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江苏省南京市法学会召开2019年度法学研究重大重点课题中期推进会

时间:2019-11-08   来源:江苏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11月1日,江苏省南京市法学会召开2019年度法学研究重大、重点课题中期推进会。南京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副会长鲍陈到会并讲话。南京工业大学法学院教授、市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刘小冰,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导、市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李建明,中共江苏省委党校法政部副主任、教授梁三利等评委及各课题组成员共31人参加会议。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丰友芳主持会议。

      会上,10个课题组的主持人(主要执笔人)围绕课题的研究重点、研究思路、推进情况、阶段性成果等内容进行了汇报。评委对课题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一一进行了剖析和点评,并就下一步课题研究工作提出指导建议。丰友芳充分肯定了各课题组前期的研究工作,希望各课题组根据时间进度的安排,综合专家学者的点评意见,兼顾好本职工作和课题研究,提交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鲍陈对下一步课题研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关注、人民群众关心、法治实践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一手抓法学研究,一手抓实务研究,立足南京、研究南京、服务南京;二是要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挥法学会组织优势和人才优势,以应用研究、对策研究为重点,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拿出针对性、应用性和实效性强的研究成果,为促进南京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献计献策。三是要抓好研究成果转化运用,努力形成一批有重要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并应用于法治实践,真正当好“参谋”、“助手”,充分发挥“智囊团”与“思想库”的作用。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