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贵州省法学会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1-12   来源:贵州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11月6日下午,贵州省法学会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文山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

      徐文山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并作出重要《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徐文山强调,《决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一重大政治问题,体现了总结历史和面向未来的统一、保持定力和改革创新的统一、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的统一,必将对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徐文山强调,要迅速在全省法学法律界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四全会热潮,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的政治自觉、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推动法学会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迈进,推动法学研究、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和法学会队伍建设上台阶。二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认真研究推进国家治理体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大问题,多出研究成果,出好研究成果,着力推动研究成果转化运用,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建功立业。三要进一步加强制度意识,坚决捍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党的领导制度,以完善制度与落实制度为主线,提高执行制度的执行力,提升制度的生命力。四要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以各项工作取得的实效检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效果,在服务省委工作大局,充分发挥法学智库优势,帮助基层政法机关总结、提炼、推广扫黑除恶、基层社会治理、多元矛盾纠纷化解、脱贫攻坚等方面好的经验和好的做法,切实履行好党委政府、党委政法委参谋助手的职能职责。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