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法界资讯 》法治新闻
王其江副会长出席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2019年换届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国仲裁与司法论坛

时间:2019-09-09   来源:  责任编辑:yyx

  9月7日,王其江副会长在廊坊出席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2019年换届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国仲裁与司法论坛并讲话,中国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卢鹏起,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巡视员姜晶,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四庭副庭长高晓力,廊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少军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河北省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冯宪军等。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

  王其江副会长首先向换届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国仲裁与司法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问候,对长期关心和支持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发展的有关部门表示感谢。王其江副会长指出,仲裁是我国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际通行的纠纷解决手段,在有效预防化解矛盾、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大力加强仲裁法学研究、积极推进仲裁事业发展,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必然要求,也是仲裁法学研究会的重要使命。

  王其江副会长对仲裁法学研究会过去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研究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第一,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第二,坚持问题导向,推进仲裁法学理论创新;第三,服务党和国家经济建设,提升我国仲裁国际竞争力和公信力;第四,增强涉外法律斗争本领,加强涉外法治人才队伍建设。

论坛现场

  此次换届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国仲裁与司法论坛主题为“提高仲裁公信力 促进中国仲裁高质量发展”,下设“仲裁协议的个性化设计”“仲裁程序灵活性把控”“庭审时间和仲裁员费用的对应性”“仲裁裁决的程序正义与实体正义”四大分议题。全国有关政府部门、司法机关、仲裁机构、法学院校和科研机构、律师事务所和企业界的代表,仲裁业务专家和学者以及媒体记者近300人参会。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