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位置: 首页 》要闻 》学会要闻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一行来中国法学会调研并座谈

时间:2014-10-15   来源:人民法院报  责任编辑:xzw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一行来中国法学会调研并座谈

  周强王乐泉讲话 陈冀平主持   江必新李少平鲍绍坤张文显出席

  (本报讯 记者王涵 见习记者刁凡超)10月14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一行到中国法学会调研并座谈。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主持座谈会。

10月14日,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会见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孙守森摄)

  周强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国法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了有力保障。他高度评价中国法学会在法学理论研究中的重要作用,希望中国法学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人民法院理论研究工作,围绕省级以下法院统管体制、法官遴选委员会的设立、法官员额制、司法责任制等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联合研究,为中央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出既具有中国特色又符合法治规律的意见和建议。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座谈会上讲话(孙守森 摄)

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在座谈会上讲话(孙守森 摄)

  王乐泉指出,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任务。周强院长一行来中国法学会调研座谈,有力加强了法学会与司法实务部门的密切合作关系。即将召开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主题是研究依法治国重大问题,为我们的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希望法院系统与法学会系统加强联系、紧密合作,有更多实务部门的法律工作者能积极参与法学研究工作,建立法学科研教育部门与法律实务部门的研究交流机制,推动法学研究更加紧密的与法律实践相结合,实现双赢。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主持座谈会(孙守森 摄)

  座谈会上,陈冀平介绍了中国法学会在推进法学研究、法学社团管理、法治宣传、法学法律人才队伍建设和对外法学交流等方面的情况。与会同志就下一步法学会系统与人民法院系统的深入合作进行了研讨。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少平,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鲍绍坤,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会长张文显等出席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研究室,中国法学会机关各部门和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