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第二届省级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交流合作会在郑州举行

时间:2019-10-25   来源:  责任编辑:yyx

10月20日,第二届省级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交流合作会在郑州举行

  10月20日,第二届省级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交流合作会在郑州举行,河南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中国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公田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司法厅副厅长石英、河南省法学会秘书长雷忠旺分别致辞。河南省法学会律师学研究会会长孙世海主持会议。河南、吉林、广东、湖北、黑龙江、浙江六省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交流经验。

河南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

  刘满仓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后,中央提出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国家治理法治是重要的手段和方法。律师作为法治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在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作为律师工作者之家,要搞好服务、搞好协调、搞好沟通,真正成为律师之家。希望广大律师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优势,在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为全面依法治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公田

  李公田在讲话中强调,在今年3月份召开的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发表致词,对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省级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引领广大律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践行者、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建设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发展者、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法治人才的培养者,为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石英在致辞中介绍了河南律师业发展情况,并充分肯定河南省法学会律师学研究会的工作。他表示,河南省法学会律师学研究会立足河南、放眼全国,紧紧围绕律师队伍建设、律师业务能力建设和律师执业等方面积极开展学术研究,推动理论创新,形成了一大批有价值的学术成果,对于法学界和实务界充分认识律师工作的社会价值、增进社会各界对律师队伍的理解支持、推动完善律师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雷忠旺在致辞中指出,建立省级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横向交流合作机制,打造交流合作平台,对于进一步繁荣法学研究、深化对律师制度的研究,服务律师法治实践,推进律师事业发展,培养律师人才队伍,加快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与会各方共同携手,进一步建立完善常态化合作机制,凝聚共识、汇集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务实合作,使交流合作走深走实,提升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

  会上,与会代表围绕省级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创新发展之策、如何开创新时代律师(法)学研究工作、如何扩大对外交流、突出地方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