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李如林副会长率中国法学会代表团访问丹麦、瑞士和德国

时间:2019-07-19   来源:  责任编辑:yyx

  应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法学院、国际法哲学与社会哲学协会、德国马普外国和国际刑法研究所的邀请,以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李如林为团长的中国法学会代表团一行6人,于2019年7月3日至12日访问丹麦、瑞士和德国。

  代表团出席了在瑞士卢塞恩举办的第29届国际法哲学与社会哲学大会。大会主题为“尊严、民主与多样性”,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阿根廷、巴西、芬兰、瑞士等国的1300多名法学法律界人士出席了会议。时任国际法哲学与社会哲学协会主席莫蒂默·塞勒斯、国际法哲学与社会哲学协会新任主席马蒂斯·玛尔曼、卢塞恩跨学科法律研究院院长瓦利亚斯·卡拉瓦斯等在开幕式致辞。在代表团的积极推动下,经全体大会投票选举,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林成功当选国际法哲学与社会哲学协会新一届执委会委员。

  访问期间,代表团拜会了哥本哈根大学法学院、慕尼黑大学、马普外国和国际刑法研究所、WTO上诉机构、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德国陆德律师事务所、我驻丹麦使馆等单位,就加强中国与丹麦、瑞士、德国法学法律界的交流与合作达成共识。

  李如林会见了国际宪法学协会第一副主席海勒·克伦科教授、时任国际法哲学与社会哲学协会主席莫蒂默·塞勒斯教授、国际法哲学与社会哲学协会新任主席马蒂斯·玛尔曼教授、国际刑法学协会德国分会主席乌尔里希·希伯教授、WTO上诉机构法官赵宏、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大使陈旭等相关国际组织人员,就深化与国际组织合作,促进中国法学法律界更多参与国际组织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为进一步推动中国法学法律界在国际组织中的影响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代表团积极宣传我国宪法、司法体制改革和中国法治建设新成就,宣传“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成效,宣传我会在组织推动法学研究和对外法学交流方面的新成果,推介中国法治国际论坛和中国-欧洲法律论坛,得到外方高度赞赏和积极响应。此次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

代表团参加第29届国际法哲学与社会哲学大会

李如林副会长向马普外国和国际刑法研究所所长、国际刑法学协会德国分会主席乌尔里希•希伯教授讲解“一带一路”

代表团访问哥本哈根大学法学院

代表团访问慕尼黑大学

代表团访问德国陆德律师事务所

李如林副会长与我驻丹麦使馆大使冯铁会谈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