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社团管理
法律文书学研究会向景汉朝副会长汇报工作

时间:2019-06-11   来源:  责任编辑:yyx

6月6日,法律文书学研究会向景汉朝副会长汇报工作

  2019年6月6日,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会长马宏俊教授与在京部分研究会副会长及秘书长向中国法学会分管法律文书学研究会领导,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景汉朝同志汇报了研究会工作。

马宏俊向景汉朝副会长赠送法律文书学研究会近年来出版的学术成果

  马宏俊在工作汇报中说,法律文书学研究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引,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对深入依法治国实践、建设法治中国做出的新的决策部署,积极努力,推进各项工作,奋发有为,取得了新的工作成效。汇报内容包括:研究会组织架构、党建及组织建设、学术活动及成果转化、开展法治实践、对外交流、会长履职,研究会工作存在的不足、困难和对法学会的建议、2019年工作设想及安排。

  景汉朝副会长听取了马宏俊所做的研究会工作汇报,对研究会取得的成绩高度肯定,他表示今后将更加关注法律文书学研究会的工作,加强与研究会的联系与沟通。他还就法律文书学理论与实践的核心问题与参加汇报的研究会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展望未来,景汉朝副会长对法律文书学研究会提出几点希望:

  首先,法律文书学研究意义重大。当前,法学理论界、实务界对法律文书学的重大意义缺乏全面足够的认识。我们天天都要接触法律文书,每天都被法律文书所围绕,司法改革的许多成果都会落实在法律文书上,法律文书学研究会未来将大有可为。

  其次,法律文书学研究会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研究会上下要奋发有为,要以问题为导向,下决心解决法律文书理论与实践的重大问题。集中精力,多出成果,特别是关注中国问题的原创性成果。这些原创性成果应当是与中国现实问题贴近的宏观与微观问题。分析现实问题不能就事论事,而是要上升到理论高度。

  第三,法律文书学研究会应当积极调动理论界及实务界关注法律文书学研究中存在的问题。中国法学会传统学科“人多势众”,有较大影响力。法律文书学涉及面广,特色鲜明,作为一个“富矿”,具有产出较大影响的原创性成果的潜力。研究会应当拿出重大理论成果影响法律实务界。

  第四,法律文书学研究会应当提升研究会的学术研究水准,提升学术研究品质。研究会要在以往理论研究的基础上,鼓励法律文书学研究同仁制定法律文书研究的中国话语体系,制定法律文书的国家标准。

  第五,研究会要致力于提升自身在中国法学会大家庭中的影响力。法律文书学研究会发展潜力无限,法律文书学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最后,景汉朝副会长再次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法律文书学研究会的联系与沟通,全力支持法律文书学研究会的发展。马宏俊感谢景汉朝副会长的勉励与支持,表示研究会同仁将更加努力,奋发有为,不负中国法学会领导的期望。马宏俊向景汉朝副会长赠送了法律文书学研究会近年来出版的学术成果。

  陪同马宏俊会长参加汇报会的研究会领导有:罗庆东、柳福华、高胜华副会长,以及许身健副会长兼秘书长。陪同景汉朝副会长参加此次汇报会的是中央政法委法治局段农根局长,以及干部霍文强。

会场合影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