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第三期最高法院诉讼服务志愿专家法律学堂成功召开

时间:2019-07-22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第三期最高法院诉讼服务志愿专家法律学堂在京成功召开

        7月2日,由中国法学会会员部、中国法律咨询中心、北明软件有限公司三方共同主办的第三期最高法院诉讼服务志愿专家法律学堂在京成功召开。

中国法学会会员部主任张所菲、北明公司高级副总裁石小民致辞

        中国法学会会员部主任张所菲首先致辞,她表示,最高法院诉讼服务志愿专家工作对于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深化政法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具有积极的示范作用,目前正在向地方进行复制、推广。北明公司高级副总裁石小民对各位领导和专家莅临参会表示感谢,并预祝培训会取得圆满成功。

         在介绍交流环节,最高法院信息中心总工程师陈奇伟介绍了智慧法院及智慧诉讼服务建设的有关经验,北明公司负责人分享了该公司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参与化解法律纠纷的应用案例,地方法学会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本单位开展法律服务的先进经验,咨询中心有关同志介绍了诉讼服务志愿专家工作程序和中国法学会“法治百科”互联网+公益法律服务的进展情况。

 中国法律咨询中心副主任任伊珊总结发言、最高法院信息中心总工程师陈奇伟经验介绍

        中国法律咨询中心副主任任伊珊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期法律学堂以互联网+诉讼服务为主题,安排紧贴实际,内容务实前沿,充分汇集各方智慧和力量。下一步我们将以巡回法庭为重心,逐步推动诉讼服务志愿专家工作向多地区、宽领域、深层次延伸发展。

 与会人员在北明科技馆参观了解AI技术在多元化纠纷解决中的应用

        本次培训会在北明公司举行,增设现场观摩环节,与会人员在北明科技馆参观了解AI技术在多元化纠纷解决中的应用。最高法院诉讼服务志愿专家、中国法学会及来自北京、河南等12省市地方法学会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北明软件G2P创新事业部负责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