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直属研究会 》综合报道
中国行为法学会召开下属机构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国法学会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9-09-12   来源:  责任编辑:yyx

  2019年9月8日,中国行为法学会在北京召开下属机构负责人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国法学会于2019年8月29日召开的中国法学会工作会议精神。

  中国行为法学会副秘书长兼研究部执行主任、《人民法治》杂志社执行总编辑陈惊天宣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做好新时代地方法学工作 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在地方法学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宣读了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化改革,奋力谱写法学会事业发展新篇章——在地方法学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王其江副会长讲话的主要内容。

  对于王晨会长重点强调的涉外法律斗争问题,陈惊天同志从建立法治大历史观增强中国法治文化自信、树立法治大群众观讲好中国法治故事、树立法治大舆情观提升中国法治国际影响力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

  对于陈训秋书记重点强调的新时代地方法学会和研究会建设问题,陈惊天同志结合中国行为法学会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深刻的分析。陈惊天指出,进入新时代,中央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视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中国行为法学会在新形势下,要充分领会本次会议精神,重点要做好三方面工作,全面服务国家法治发展大局: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担当;其次,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规范化建设;第三,各分支机构要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结合法治实践,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梳理下一阶段的研究重心、研究目的,制定研究任务,产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真正发挥国家法治智库功能。

  各下属机构负责人表示,将认真传达并组织本机构全体会员学习地方法学会工作会议上的领导讲话精神,扎实工作,积极进取,以高昂的精神状态迎接新时代的新挑战。

  会议由中国行为法学会办公室主任迟秀明同志主持。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