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贵州:法学专家为民营企业把脉 有效防范化解法律风险

时间:2019-10-31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为提升贵州省民营企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治理企业的能力,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守法诚信和防范化解法律风险,2019年10月29日,贵州省委统战部、贵州省法学会和贵州省工商联共同举办“双百”法治宣讲活动,邀请贵州大学余波教授为民营企业家作了“现阶段民营企业如何防范和化解经营风险”的主题宣讲。讲座由贵州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文山主持。

        余教授首先从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展开分析,对企业如何防范合同风险、民间借贷问题、签订合同中的虚假意思表示、合同担保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其次从合同的订立、效力、履行、撤销权、解除权等具体操作,以案说法,释理析法。讲座中还强调民间借贷问题,虚假意思表示问题,合同担保中问题等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讲座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听众纷纷表示讲授通俗易懂,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结合,实用性、针对性较强,解答了企业面临和企业家关心的主要问题,提升了民营企业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和水平。

        徐文山同志在讲座结束时强调,企业家要充分利用法律武器,做好法律风险预防,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贵州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工商联所属商(协)会、会员企业代表,贵阳市工商联所属商(协)会共计190余人参加培训。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