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甘藏春在四川省广安市华蓥市法学会调研

时间:2019-10-24   来源:  责任编辑:yyx

10月22日,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甘藏春一行到四川省广安市华蓥市法学会调研

  2019年10月22日,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甘藏春一行到四川省广安市华蓥市法学会调研。走访了华蓥市法学会、法学会下属的经开区法律服务中心、华蓥市法学会法律服务诊所、华蓥市法学会会员之家、会员对口服务单位华金润集团。四川省社科联主席、省法学会副会长杨泉明,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广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甘用德,四川省委政法委正厅级干部王萍,中国法学会会员部副主任崔秀娟及华蓥市委领导领导陪同调研。

  华蓥市法学会详细介绍了当地法学会聚焦问题,参与交通综合执法改革、司法体制改革、扫黑除恶等专项实务研究深化法治实践,以“双百”法治宣讲和“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等为载体,深入机关、学校、乡村等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尤其是华蓥市法学会直属的老年志愿者法治文化宣讲团,开展“背篼普法”“挎包下乡”“法治赶场”等特色普法活动1000余次,影响教育群众120余万人(次)。宣讲团10年来坚持活动在村社基层,借助人熟地熟威望高的优势,今年以来化解家庭矛盾、邻里及土地纠纷等67件。

  甘藏春副会长充分肯定了华蓥市法学会的创新机制、强化举措和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华蓥市法学会工作做得扎实、有实效,充分发挥了基层法学会普法宣传、服务企业、服务百姓的作用,这样的基层法学会要宣传、要推广。中国法学会要多到基层法学会调研,了解基层实际、问题和困难,多做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

  调研中,甘藏春副会长对华蓥市法学会充分发挥会员作用,利用会员所掌握的法律知识积极为企业服务,建立了会员与企业一对一的联系制度,给予高度的评价。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