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贵州省法学会赴黔东南州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和“双百”活动

时间:2019-10-10   来源:  责任编辑:yyx

  9月18日,贵州省法学会组织省国家安全厅专家和贵州大学普法青年志愿者20余人,赴黔东南州开展2019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和“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受到广大干部群众一致好评。

  在凯里市“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现场,贵州大学普法青年志愿者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品、举行有奖问答、举办法庭模拟演示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干部群众这个关键“多数”养成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意识。宣传现场气氛热烈,互动良好,提高了宣传的感染力和吸引力,使宪法法律宣传入脑入心,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通过活动地开展,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更好助推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让更多的农村群众知法、懂法、守法、学会用法律手段维护切身权益,用法治方式反映利益诉求。

  在黔东南州“双百”报告会上,贵州省国安厅专家为黔东南州广大干部职工作了国家安全形势政策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观点新颖,生动形象,脉络清晰,既有深厚的政策理论,又有生动鲜活的案例,既点出当前各级各部门在平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又提出解决这些的问题办法和措施,具有很强地针对性和实用性,对理解好、把握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总体安全观,切实化解社会风险隐患,促进国家政治安全提供了指导借鉴。广大干部一致认为,通过报告会,他们了解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增强了危机意识,今后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黔东南州委政法委、州法院、州检察院、州公安局、州司法局、州国安局、州信访局等部门班子成员,部分市县党委政法委分管国安工作的副书记;中央、省驻凯里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凯里学院、黔东南职院、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州直政法部门和州信访局干部,约350余人参会报告会。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