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河北省法学会召开市县法学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9-30   来源:  责任编辑:yyx

9月24日至9月25日,河北省法学会在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召开全省市县法学会工作推进会

  9月24日至9月25日,河北省法学会在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召开全省市县法学会工作推进会,认真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法学会工作会议精神,对进一步做好市县法学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通报了河北省法学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秦皇岛等部分市县法学会作了经验介绍,实地参观了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打造“法治文化村落”的做法。河北省等11个设区市法学会,定州、辛集市法学会, 部分县(市、区)法学会和省法学会部分学科研究会负责同志共90余人参会。河北省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冯宪军同志主持会议。省委政法委法治处处长周保刚同志莅会指导。

  冯宪军同志强调:一、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各级法学会要切实肩负起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把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团结好、引领好、凝聚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保证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法学会系统得到全面贯彻执行,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自觉做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建设者。

  二、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法学会的工作定位。要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及时拿出高水平研究成果和对策建议,为营造公正、透明、可预期的法治环境做出努力和贡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广大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求作为重中之重,大力开展法律服务,用法治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增强对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的服务意识,为企业的发展和合法权益维护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三、自觉增强改革创新和服务意识,不断提升做群团工作的能力。要深刻认识法学会的性质、特点,积极探索和建立一套既有别于党政机关,又不同于普通社会组织,符合自身特点和规律,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工作机制和活动方式,不断提升新形势下做好群团工作的能力。要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强化问题意识,深入推进改革,解决好“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等问题,把法学会建设成坚强有力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学术团体。

  四、坚持突出重点,开拓创新,大力培树打造法学会的亮点和品牌。要始终牢记群众性是群团组织的根本特点,立足我们的职能定位,立足我们联系的群众,找好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各市县法学会要把握法学会的特点和现状,工作不要求面面俱到,但应突出重点,树立精品意识,着力开拓创新,不断培树、打造法学会工作的一个个亮点,一个个品牌。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