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武汉市法学会召开会长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地方法学会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9-09-30   来源:  责任编辑:yyx

9月24日上午,武汉市法学会召开会长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地方法学会工作会议精神

  9月24日上午,武汉市法学会会长胡绪鹍主持召开会长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法学会全国地方法学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通报今年以来工作,部署下步工作安排。武汉市法学会副会长张河洁、邹耘、孙原琍、张海涛、严宏、孙天文、关太兵、莫洪宪、刘健勤、杨学文、陈晓华、张凯、李双利、夏俊、周玉、宗华等参加。

  会前,武汉市法学会将全国地方法学会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向市委、市政府、市委政法委主要领导作了书面汇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同志作出批示,要求全市法学会系统结合武汉实际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尤其是在城市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法学会要主动参与到立法调研、执法司法监督中来。

  会议认为,全国地方法学会工作会议是中国法学会新一届领导机构履职以来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法学会改革取得的重大成就,对做好新时代法学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对地方法学会创新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全市法学会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同志的讲话和会议精神,在实践中落实落细。

  会议提出了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全市法学会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市委全委扩大会要求,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为武汉加快建设新一线城市和国家中心城市、“迎大庆、保军运”做好法治保障、法治护航、法治服务,营造一流的法治环境;要进一步加强法学会系统党的建设和组织建设,做好相关研究会、区法学会的换届和理事成员调整工作,推动建立法律服务创新、社会法学等新型研究会,打造研究会党建工作品牌,开展党务工作者培训;要落实市法学会会长分工负责机制,助推所在单位和联系部门的法治建设工作;要深化法学研究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建设,转化运用基层社会治理调研成果,办好第十一届武汉法治论坛,推进《武汉法治发展史》在人民出版社的顺利出版,做好对区法学会的法治建设绩效考核。

  武汉市法学会副秘书长,市法学研究行业党委成员,市法学会所属研究会、各区政法委或区法学会负责人及学会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