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山东省潍坊市法学会开展“彩虹伞·开学第一课”青少年法治知识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9-09-27   来源:  责任编辑:yyx

9月12日,潍坊市法学会联合团市委开展2019年“彩虹伞·开学第一课”青少年法治知识进校园活动

  为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和法律知识水平,增强青少年安全自护意识,9月12日,潍坊市法学会联合团市委走进高新区东方学校,开展2019年“彩虹伞·开学第一课”青少年法治知识进校园活动。市法学会、团市委领导与东方学校师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邀请了山东豪德律师事务所王晓倩律师和高新区禁毒大队民警于恩敏分别为同学们讲授青少年自护和禁毒知识。王律师将法律知识融入到日常生活、网络热播的典型案例中,生动形象的向同学们普及了法律知识,丰富了同学们的法律常识,提高了同学们的认知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高新区禁毒大队民警于恩敏从认识毒品、毒品的危害、远离毒品以及真实案例等方面,为同学们作了禁毒专题讲座。

  随后,同学们在现场进行了安全自护承诺签名。

  整场活动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实例、生动的评述,启发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自觉抵制不良诱惑,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争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下一步,市法学会将联合团市委继续开展“彩虹伞”系列活动,围绕法治教育、抗灾防灾减灾、禁毒防艾等相关内容,采取现场体验、模拟演练、参观实践教育基地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掌握安全技能,进一步提高自护意识,增强活动实效性。

活动合影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