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江苏省法学会召开会长办公会传达贯彻全国地方法学会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9-09-26   来源:  责任编辑:yyx

  9月24日,江苏省法学会召开会长办公会,传达贯彻中国法学会地方法学会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任务部署,讨论《江苏省法学会改革实施方案》、两项工作制度以及下步重点工作。江苏省政协副主席、省法学会会长周继业出席会议,强调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开好头、起好步,推动全省法学研究事业和法学会工作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建设法治江苏、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周继业指出,政治性是法学会组织的灵魂,是第一位的。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牢牢把握法学会鲜明的政治属性。坚持党的领导,建立健全坚持和加强党对法学会工作全面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法学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强化政治引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进法学会党的建设,切实发挥法学会党组的政治核心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周继业强调,江苏省法学会是党委政府联系全省法学界、法律界的桥梁和纽带,在全面推进依法治省中具有基础广泛、联系面广、人才荟萃等独特优势。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法学研究和法治实践的水平。自觉融入中心大局,切实发挥法学会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深入开展法律服务和法律咨询,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需要,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大法治人才培养力度,造就一批在全国和法学专业领域具有影响力的法学研究领军人物和优秀法治人才,加快培养复合型、应用型涉外法治专业人才;强化宣传舆论工作,把宣传舆论引导工作重心转移到新媒体上来,加快形成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互补充、线上线下相互配合的宣传格局,更好地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服务法学法律界、服务广大群众。

  周继业强调,要凝心聚力、扎实开局,认真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加快推动改革实施方案出台,扎实做好年度课题研究工作,大力推进市县法学会规范化建设,切实加强省法学会机关建设,为深化法治江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