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讲话文件 》领导讲话
王晨会长在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时间:2019-07-29   来源:宣传处  责任编辑:yyx

    在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2019年

    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2019年7月26日)

    王  晨

     

    7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为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并讲话

     

    各位委员、同志们:

      很高兴今天与各位学术委员见面。首先,我代表中国法学会向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表示热烈祝贺!

      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是中国法学会学术评议和学术咨询机构,在中国法学会工作格局和组织体系中地位突出、职责重要。学术委员由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会聘任,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下面,我对学术委员会和学术委员提几点希望。

      一、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领学术委员会工作

      各位学术委员都是法学各学科的领军人物,担任学术委员的首要条件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各位委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自觉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满腔热忱投身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积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扎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矢志不渝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引领者。

      二、弘扬科学家精神,以良好的作风和学风引领法学研究工作

      各位学术委员学术造诣很深、科学视角宽广,是法学界的先锋人物,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伟大事业的中坚力量。近期,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各位委员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切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以引领法学研究、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为己任,勇攀高峰、敢为人先,追求真理、严谨治学,淡泊名利、潜心研究,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甘为人梯、奖掖后学,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镌刻在大地上,努力铸就法治中国建设的新丰碑。

      三、积极履行职责,以健全的制度机制和创新的方式方法发挥学术委员会作用

      近年来,在中国法学会领导下,在张文显主任带领下,学术委员会实施创新举措,产生实际效果。未来,要将学术委员会进一步做实做强做好,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委员理论研究、建言献策、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实现各项工作规范化、常态化,进一步增强学术委员会的工作活力。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拓展新领域,开辟新局面,进一步提升学术委员会的工作能力。中国法学会将全力支持学术委员会改革方案和创新举措。

      各位委员,谱写新时代中国法学事业发展新篇章,学术委员会任重道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的理想信念、昂扬的精神面貌,为不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最后,祝愿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各位委员身体健康、学术长青!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