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要闻 》学会要闻
重庆市法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陈敏尔出席 陈训秋致辞 唐良智王炯出席

时间:2019-09-27   来源:重庆日报  责任编辑:yyx

    重庆市法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陈敏尔出席 陈训秋致辞 唐良智王炯出席


      9月25日,重庆市法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政协主席王炯出席。市委副书记任学锋代表市委致辞。

      会议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主持,市领导王赋、胡文容、刘学普、徐代银,市检察院检察长贺恒扬出席。

      陈训秋代表中国法学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市法学会为推进全市法治建设,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予以充分肯定。陈训秋在致辞中说,法学会是党领导的人民团体,是法学法律界的群众团体、学术团体和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和团结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重庆改革发展稳定,全面做好法学研究、法治实践、法学交流和法律服务等工作,为重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和坚实实践基础。要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三性”,去除“四化”,更好地团结带领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更大贡献。

      受市委和陈敏尔书记委托,任学锋在致辞中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中国法学会长期以来给予重庆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说,近年来,全市各级法学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履职尽责,深化改革创新,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践行者;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等重大部署,立足职能职责,发挥专业优势,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聚焦全面依法治市重点任务,深入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助推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全市各级法学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工作要求,聚焦重点任务,切实发挥好咨政建言、参谋助手作用,以实干实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全国地方法学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三届理事会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选举产生重庆市法学会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

      会上,刘强当选为新一届重庆市法学会会长。

      会员代表、大会特邀嘉宾、中国法学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