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要闻 》学会要闻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会见中国侨联法顾委海外华侨华人律师团

时间:2019-09-05   来源:外联部  责任编辑:yyx

      2019年9月3日上午,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在学会会见中国侨联法顾委海外华侨华人律师团一行33人,并以“知侨法、护侨益、凝侨心——‘一带一路’法治建设、风险防范及侨胞权益维护”为主题与代表团进行了交流。中国侨联法顾委副主任方忠炳,北京政法职业学院院长、北京市法学会“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会会长许传玺及中国法学会对外联络部副主任杨小平、中国法学交流中心副主任王伟参加会见。

    张鸣起副会长兼秘书长会见代表团并讲话

            张鸣起首先对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中国法学会及对外交流基本情况,表示中国法学会作为民间对外法学交流的“主渠道”,愿同各位海外华人华侨所在法律机构建立友好交往关系。

            张鸣起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思想。得到国际上很多国家的拥护、支持,联合国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写入联合国文件。“一带一路”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实践。中国法学会作为全国性的法学法律组织,围绕建设“一带一路”、践行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积极开展对外法学交流工作。当前经济全球化是大势所趋,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是一股逆势流,我们应当积极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共同推动构建良好的国际法治环境。

    张鸣起副会长兼秘书长会见代表团

            许传玺结合自身经历和实践经验,详细介绍了“一带一路”法治研究的历史沿革、理论及实践意义以及“一带一路”法治建设中五大关注领域,即投资、贸易、基础设施建设、争端解决以及法律交流与合作,并指出应充分发挥法律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引领作用。

            方仲炳副主任感谢中国法学会提供此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介绍了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的职能责任、海外律师代表团的组成以及在维护侨胞权益、传播中国法治文化方面做出的贡献。

            与会代表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在其所在国的发展以及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张鸣起副会长兼秘书长与代表团合影留念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