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河北省法学会法治文化基层行进企业活动在君乐宝举行

时间:2019-09-27   来源:河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5月30日,河北省法学会法治文化基层行进企业活动在君乐宝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5月30日,由河北省法学会、省司法厅主办,石家庄市法学会、市行政审批局、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协办的法治文化基层行进企业活动在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举行。河北省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宪军、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副总裁仲岩出席活动并致辞,河北省内部分法学法律专家学者和民营企业代表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座谈交流会现场

    河北师范大学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王宝治

      活动以“法律服务进企业、为企业发展助力”为主题,邀请河北师范大学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王宝治就行政审批在服务企业过程中有关问题,结合相应法律法规及案例,分别从行政审批与行政许可的历史渊源及区别、行政审批制度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缺陷、行政审批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合规风险等方面做了精彩生动的讲解。座谈交流中,专家学者、法律实务工作者和企业代表围绕行政审批事项、知识产权保护企业跨区域维权、未批先建存在风险等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

    河北省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宪军

      冯宪军指出,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良好社会的应有之义。法学法律专家学者要主动走进企业,认真研究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法律问题,尽量提供精准细致的法律服务。同时,要把研究成果与实践多对接,多转化,充分体现法学法律工作者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价值。

      河北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主任科员孙永巍,石家庄市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健,市行政审批局调研员李斌,市行政审批局法规处处长赵建华,以及石家庄市有关县(区)行政审批局的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