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河南省法学会举办全省法学会干部培训班

时间:2019-09-27   来源:河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河南省全省法学会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5月30日,河南省全省法学会干部培训班在郑州开班,学习贯彻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国法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和河南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以及河南省法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四次(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今年法学会的重点工作。河南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承先,副会长谢德安出席开班仪式。

      河南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讲话

      刘满仓在讲话中指出,法学会是党领导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和学术团体,是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发挥着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各地法学会要政治坚定,方向明确,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基层法律宣传、法律服务,参与社会法治研究,推动法学会工作取得新成就。

      刘满仓要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着重做好法学研究、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对外交流、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机制和活动载体,创造性地开拓工作思路、方法和途径,抓紧抓实,形成亮点和特色。

      刘满仓强调,要增强合作意识、协作意识,善于与别的单位、部门合作协作,争取支持,形成合力。各地法学会要强化自身建设,提升整体素质,健全组织队伍,切实发挥作用,持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努力开创全省法学会工作新局面。

      河南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承先讲话

      李承先在讲话中总结了河南省法学会今年以来市县法学会建设、研究会建设、党建工作等情况,并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要抓好党建工作,进一步完善党组织,确保法学研究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切实抓好重点工作,加强会员队伍管理,提升能力水平,进一步促进全省法学会工作取得实效。

      中国法学会研究部负责人李存捧作主旨报告

    河南省法学会副会长谢德安出席仪式

    河南省直党校副校长袁建伟作主旨报告

    广东省法学会副秘书长、广东中立法律服务社副理事长薛晓光作经验交流

    上海市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张志军作经验交流

    漯河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丽曼作经验交流

    修武县法学会秘书长赵小亮作经验交流

      培训班上,中国法学会研究部负责人李存捧、河南省直党校副校长袁建伟作了主旨报告,上海市法学会、广东省法学会和漯河市法学会、修武县法学会分别介绍了经验。

      本次培训班为期2天,主要内容有会领导授课、经验交流等。河南省法学会各研究会的常务副会长和秘书长,各省辖市法学会的常务副会长和秘书长,各县(市、区)法学会的秘书长,省铁路法学会负责人以及省法学会机关全体同志约200人参加培训。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