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河北省石家庄市法学会组织“两高”“两部”4个意见培训会

时间:2019-09-27   来源:河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为助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无黑”省会创建活动向纵深推进,5月20至22日,石家庄市法学会联合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培训会,邀请省内相关专家进行了精彩的授课。

      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常务副主任、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孟建中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河北科技大学吕哲、河北工业大学马立民、河北政法学院马章民、河北经贸大学张亚军等省内知名教授分别就《关于办理黑恶势力刑事案件中财产处置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套路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恶势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软暴力”的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进行了专业解析,市检察院案管办主任贾玉山就如何更好地理论联系实际,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如何发挥4个意见的作用进行了授课。

      石家庄市公安局扫黑队负责人,检察院侦监、公诉处长,中级法院刑庭庭长,各县(市、区)扫黑办负责人,公安分(县)局扫黑队队长,检察院侦监、公诉科长,法院刑庭庭长等120余人参加了专题培训活动。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是带着任务来学习培训,所在单位都有涉及4个意见案件办理中的问题,因此学习培训活动及时性、针对性非常明显,有“现学现用”的实效。此次法律培训效果显著,在具体业务上增长了见识和经验,对今后案件的侦查、起诉、审判有了明确的文件指导。统一法律适用标准和证据规则,对于提高涉黑涉恶案件办理质效,依法及时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具有重要意义。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