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要闻 》学会要闻
张鸣起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召开预算财务相关工作会议

时间:2019-04-25   来源:办公室财务处  责任编辑:

    4月24日,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主持召开预算财务相关工作会议

      4月24日,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主持召开预算财务相关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中国法学会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布置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研究讨论了实习生聘用补贴等管理工作。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

      张鸣起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高度重视预算管理工作。各单位要认真计划,不能超预算或无预算开支;要严格控制预算调剂,确需调整项目预算的,要提前与机关财务部门沟通协调;今年前4个月经费预算执行进度较慢的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工作安排,按照“量入为出”的原则,在不违反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的前提下,抓紧执行预算,加快推进项目实施。目前我会的政府购买服务工作正在推进中,党组还要听取汇报、研究部署。各部门、各单位近一段时间如果需要支付项目经费,可以先从机关财务部门借支,待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完成后,再按政府购买服务经费支付办法办理。

      张鸣起强调,政法审计局对我会的审计结果表明,法学会本级及所属单位2018年度预算收支和会计处理基本符合国家有关规定,总体上通过了检验。针对审计反映的问题,学会领导高度重视,多次沟通研究,相关部室和事业单位要依法自觉接受监督,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该完善的完善、该规范的规范、该纠正的纠正,切实整改到位。对于审计中提出的其他问题,这次没有列在审计整改建议函中,相关单位也要以整改工作为契机,加强研究调研,拿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认真整改,确保相关工作合理合法合规开展。

      张鸣起指出,关于在校学生来机关实习问题,属于机关人事管理层面的问题,请人事部门根据大家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尽快制定出台《中国法学会机关实习生管理办法》,将机关接收使用实习生相关的管理制度严格规范起来。各部门也应重视实习生日常管理,加强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组织纪律、工作作风、安全保密等教育。总之,既要发挥好实习生对部门工作的帮助作用,缓解人力不足的压力,又要切实帮助实习人员提高素质、增长才干。

      吕兴焕、尹宝虎、李涛、伍晓梅、王增勇、李存捧、杨小平、崔秀娟、任伊珊等同志参加了会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