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直属研究会 》会议综述
中国民法学研究会2017年会长办公会会议纪要

时间:2017-04-10   来源:  责任编辑:xzw

  中国民法学研究会于2017年3月16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2017年度会长办公会。王利明会长、郭明瑞副会长、杨立新副会长、陈小君副会长、刘士国副会长、温世扬副会长、马新彦副会长、李永军副会长、谭启平副会长和王轶秘书长出席了会议。其他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分别因事请假。会议由王利明会长主持,副秘书长孟强和秘书长助理王雷负责记录。

  王利明会长首先感谢大家一年来的努力工作,并就中国民法学研究会换届暨2017年年会,以及推动民法总则研讨和民法典分则编纂等年度重点工作做了说明。王轶秘书长对研究会2017年度工作计划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对会长办公会相关议题认真讨论,并表决确定如下事项:

  一、会议讨论确定中国民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暨中国民法学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由复旦大学法学院承办、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协办,会议时间初步确定为2017年6月10日全天及11日上午。

  二、会议重点讨论并表决通过了有关换届方案的建议,决定下一步继续根据中国法学会的要求,按照《中国法学会研究会换届工作细则(试行)》的要求稳步推进研究会换届工作。

  三、会议通报了中国民法学研究会独立社会团体法人登记手续办理进展情况,并决定继续积极推进。

  四、会议讨论了民法学研究会经费使用事宜,决定继续拨出专门经费设置青年学者研究项目。

  五、会议就本年度小型学术研讨会的组织筹办、民法典分则编纂、研究会组织建设和国际交流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做出了相应决定。

  会议还讨论决定了其他相关事宜。

  中国民法学研究会秘书处

  2017年3月16日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