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区域法治论坛
首届 “江津法治论坛”成功举行

时间:2018-01-17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创新社会治理 共建共治共享

——首届 “江津法治论坛”成功举行

  2017年12月20日,以“创新社会治理 共建共治共享”为主题的首届“江津法治论坛”在重庆市江津师范进修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江津区综治委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镇街政法书记、综治办主任,区法学会理事会成员、会员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会议。重庆市法学会副秘书长、重庆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宋宗宇出席论坛并进行现场点评,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法学会会长唐大军出席论坛并讲话。

  2017年5月,区法学会与区委政法委、区社科联联合主办的首届“江津法治论坛”启动。论坛以“创新社会治理”为主题展开深入研讨,活动历时半年,共征集论文24篇。

  本届论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部署,论坛聚焦全区的重点、难点、焦点,抓住法律法学法治范畴的实务问题,涵盖了矛盾纠纷化解、城市综合治理、信用体系建设、劳资纠纷、青少年法治教育等多个方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性,部分论文对江津法治实践和实务工作具有较强的理论指导价值和实践价值。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对论坛开展情况作出批示:“区法学会换届工作成效不错,论文很专业,分析透彻,值得借鉴。”区委书记程志毅作出批示:“成效显著。”

  在首届“江津法治论坛”上,《风险社会下非法集资犯罪的规制与反思》《庭审直播之司法公开形式的完善》《双福创新社会治理实践探索》等4篇“法治论坛”论文获奖作者作交流发言,与会代表积极参与研讨。重庆市法学会副秘书长、重庆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宋宗宇对现场交流论文进行点评,认为本届论坛“有广度、有高度、有角度、有深度、有温度,论坛接地气、有实效,成效明显”。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法学会会长唐大军出席论坛并强调,面对时代大势、人民愿望,面对新情况新问题,必须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不断推进全区社会治理迈上新台阶。全区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坚持现代科技应用,提高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要坚持以创新为引领,推进江津社会治理现代化。

  此次法治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江津推进法治人才队伍和法治智库建设积累了经验,为创新区县应用法学研究作了积极有益探索。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