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区域法治论坛
第三十一期“民断是非”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7-06-05   来源:  责任编辑:syx

        5月27日晚,由深圳市法学会、深圳市民商事调解中心及深圳图书馆主办的第三十一期“民断是非”大型思辨性公益普法活动在深圳市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深圳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政治部主任曾正宏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讨论会的主题是“如何禁止12周岁以下的儿童骑共享单车”。 由深圳菖蒲辩论协会会员组成的蓝方辩队认为, 12周岁以下的儿童在没有安全意识的情况下使用共享单车极易发生安全事故,需要从政府层面加强立法,从企业层面进行实名制监督,从校园层面强化教育监管,集合社会多方的力量进行资源整合,有效禁止12周岁以下的儿童骑共享单车。由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学生组成的红方辩队则认为应当从公共管理方面着手,通过政府和企业的行为来引导人们正确使用共享单车。

        15名来各行各业的民众组成大众评审团进行投票,最终以大众评审投选的红方2票,蓝方12票,其他1票的结果结束了讨论环节。在最后的专家点评环节,深圳市都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董威副院长指出,共享单车在为我们公众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提供方便的同时,应从法治、教育、技术手段三方面着手禁止12周岁以下的儿童骑共享单车。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