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区域法治论坛
“安徽法治讲堂”举办第五场报告会

时间:2017-04-12   来源:  责任编辑:syx

        4月6日,由安徽省委政法委主办,省委全面推进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法学会承办的“安徽法治讲堂”第五场报告会在合肥举行。省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建中主持报告会,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巡回法庭党组书记、庭长胡云腾以“传承中华法律文化传统,坚定中国法治文化自信”为题作报告。省委各部委、省直有关单位及合肥市政法部门的同志300余人聆听了报告。

        胡云腾的报告从中华法文化的特点和优点;中华法文化对其他国家的影响及自身不足;坚持讲好中国法文化故事,推动中华法文化革故鼎新,实现中华法文化伟大复兴3个方面,深刻揭示了中华传统法文化的民族和时代特点,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以来中央关于法治文化建设方面的重要精神和最新要求,既有很高的学术性、理论性,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使与会者受到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法治文化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对中华法律文化的认识,更加坚定了中国法治文化自信。

        李建中副省长指出,当前,我省正处于新的历史发展阶段,改革、发展和稳定的任务艰巨而又繁重,需要更加扎实有力的法治保障。全省上下特别是各级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云腾所作报告的精神实质,大力继承和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切实增强厉行法治的主动性、积极性,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关于推进法治建设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坚持依法治理、系统法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提高法治安徽建设水平,为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