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区域法治论坛
第二届镇海法学论坛召开-探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镇海实践

时间:2016-11-04   来源:  责任编辑:syx

        11月3日上午,第二届镇海法学论坛召开。本次论坛以“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镇海实践”为主题,旨在深入总结研究近年来宁波市镇海区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典型经验,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的能力水平。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法学会会长顾国芳出席并讲话。宁波市委政法委综治研究室副主任邬烈波等出席。

        会上,来自市委政法委的2名代表对宁波市创新社会治理的历程进行了系统回顾,对创新社会治理的对策思路进行了深入解读。来自区各部门的8位代表,从不同角度对我区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取得的成绩、当前面临的问题和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全面梳理阐释。

        顾国芳对10篇论文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论文立意高、角度新、内容实,其中提出的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以及提炼的镇海区基层社会治理过程中好的做法,都具有很强的可读性。

        顾国芳指出,近年来,镇海区自觉将改革信念和创新思维贯穿于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服务的全过程,在诸多领域开展的许多有益尝试成效显著,基层执政基础更加夯实,基层社会活力充分激发,基层服务效能迅速提升,基层社会秩序和谐安定。他强调,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对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提出了新挑战。今后,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应突出以“党建、政转、社活、民治”为主要发展方向,充分优化整合资源,聚焦问题短板锐意创新,实现民心在基层凝聚、资源在基层整合、问题在基层解决、服务在基层拓展,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