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十八届四中全会 》专题报道 》学习交流
最高检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轮训班开班

时间:2014-11-14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胡泽君在最高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暨机关学习贯彻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政治轮训班开班动员会上强调

把工作力量凝聚到落实四中全会部署上

  正义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 郑赫南)最高人民检察院今天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暨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政治轮训班开班动员会。最高检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出席并讲话。她强调,最高检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工作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四中全会各项部署上,切实肩负起检察机关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责任。

  胡泽君表示,为切实把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最高检党组决定,连续举办三期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政治轮训班,对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正处长以上干部进行集中培训。

  胡泽君强调,学习贯彻好四中全会精神,关键是要深刻认识和整体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深刻领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基本原则,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结合起来,始终坚持检察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刻领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的丰富内涵,切实找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深刻领会保证公正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的根本任务,着力提升检察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水平。要深刻领会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重大部署,积极稳妥推进检察改革。要深刻领会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的新要求,按照“五个过硬”和“建设高素质法治专门队伍”要求,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

  胡泽君要求,最高检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全面把握,融会贯通,深入思考贯穿原文的中央新精神、群众新期盼、法治建设新实践;要学以致用、推动工作,紧密结合中央对检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本部门本条线实际情况,进一步把四中全会精神确定的目标任务具体化;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机关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切实负起总责。

  最高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由四中全会文件起草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最高检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王洪祥作专题辅导讲座。王洪祥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起草过程,对《决定》的框架体系和特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决定》的内容和精神实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最高检在京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出席会议。最高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正处长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