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十八届四中全会 》专题报道 》学习交流
宁夏法学会召开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时间:2014-11-13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11月10日下午,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和法学会联合召开自治区政法部门暨法学界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自治区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彦宁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副秘书长于霆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直政法各部门分管领导及法制、宣传和研究室(处)负责人,法学会所属各专业研究会负责人、学术委员会委员,部分院校专家学者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代表畅所欲言,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目标,聚焦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重大问题,分别从理论视角和本职工作出发进行深度解读,梳理和总结重点内容,归纳和提炼亮点思路,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展示了我区法学法律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职业精神。

  于霆副书记就自治区政法部门暨法学法律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和《决定》的重大意义。要将全区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共识,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做出积极贡献。二是要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抓好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全区各级政法部门、法学会要把学习宣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首要工作,抓紧抓好,并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三是要提升认识、自觉行动,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法治建设实践。要坚持改革取向、问题导向,从人民群众最期盼的领域改起,从制约司法公正最突出的问题改起,真正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成效。四是要加强领导,提升水平,努力开创全区政法工作和法学会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法学研究工作的绝对领导,以队伍建设为核心,以自治区涌现出的英模典型为榜样,努力建设过硬的政法队伍和法学工作者队伍。

  自治区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彦宁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当前我国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期,法治本身所具有的特征决定了其在全面深化改革过程中将承担重要职责,充分发挥法治对全面深化改革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是我们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的重要课题。法学研究的繁荣是法治的重要表征之一,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需要法学研究给予理论上的支持。法学研究要及时跟进、回应、指导、检视法治实践,推进法治理论创新,引领法治体系创新和法治实践创新,自觉担当起法治国家建设的思想智库。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