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十八届四中全会 》专题报道 》学习交流
西安市法学会组织召开法学界法律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时间:2014-11-13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11月6日,西安市法学会组织召开法学界法律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11月6日,西安市法学会组织召开法学界法律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来自西安法学界、法律界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共40余人参加了座谈。市政协副主席、市法学会会长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副会长赵夏主持会议。

西安市政协副主席、市法学会会长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西安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副会长赵夏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畅谈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体会和真知灼见,表明了西安法学界法律界坚决拥护依法治国战略,全力推进法治建设的决心和信心。

西北政法大学校长贾宇教授

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郭捷教授

  西北政法大学校长贾宇教授、副校长郭捷教授、副校长王瀚教授、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杜豫苏、省委党校副校长宦洁教授、西北工业大学人文与经济学院法学系主任肖周录教授、陕西邦维律师事务所主任刘云江等与会专家学者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和工作实践畅谈对依法治国战略的认识和体会,深入阐述了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三位一体”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实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问题。发言中既有法治战略实施整体谋划、制度设计层面的宏观考量,又有法治实践具体运行、操作层面的微观思考;既有对法治中国建设的深刻感言,又有对法治西安建设的中肯建议,令大家耳目一新,收益匪浅。

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王瀚教授

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杜豫苏

  大家一致认为,法律是治国之重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对于我们党执政兴国、人民幸福安康、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一名法律人要切实坚持法治战略,积极投身法治建设,带头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陕西省委党校副校长宦洁教授

西北工业大学人文与经济学院法学系主任肖周录教授

  丁健在讲话中要求,全市法学界法律界要充分认识依法治国战略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推进法治建设进程中勇于担当、积极实践、有所作为,大力加强我市的法学研究队伍建设。他特别强调了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法学研究和执法司法的正确方向,脚踏实地为建设法治西安贡献智慧和力量,带头培育法治信仰,弘扬法治精神。

陕西邦维律师事务所主任刘云江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