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十八届四中全会 》专题报道 》学习交流
新疆法学会召开法学法律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时间:2014-11-13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10月31日,新疆法学会召开法学、法律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会议要求,推动法治中国建设,要紧密结合新疆实际,全面推进依法治疆。法学会要进一步发挥依法治疆的参谋助手、智囊团和思想库作用,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有力的法学理论支持。

  新疆法学会会长肉孜·司马义就法学会系统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重点发言。他说,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全区法学、法律工作者开展学术研究工作的生命线,法学、法律工作者必须自觉地把个人的研究和党的法治思想有机统一起来;要紧密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开展法学研究,充分发挥法学会在法治新疆建设中的智库作用。法学会要抓住“引领和组织推动法学研究”这个主业,以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贯彻好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围绕依法治国总目标,深入研究依法治疆的一系列法治问题,为党委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法学法律专家优势,配合主管部门开展好不同层面的普法宣传和法律服务工作;加强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行为方式的培养,大力培养下一代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提出要开展立法协商,建立完善政府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风险评估等制度,这给法学法律界专家学者带来新的机遇,我们要主动研究地方立法,参与政府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风险评估等工作,促进法学研究成果的运用和转化,为加快法治新疆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对于今后的法学研究工作,会议指出,法学会要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着眼点和着力点,重在加强对打击“三股势力”反恐维稳的实践层面研究;围绕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等内容,加强法学理论层面研究;围绕“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等党委、政府密切关注,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领域,加强法治保障研究。

  新疆法学会领导、法学法律界专家学者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