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十八届四中全会 》专题报道 》学习交流
陕西省法学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4-11-13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全省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根据中国法学会和省委政法委安排,省法学会下发通知要求各市法学会、杨凌示范区法学会,各研究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一、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提出了关于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论断、新观点、新举措、新要求,深刻回答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与全面深化改革,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关系等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都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省法学会系统要把传达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宣传热潮。通过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讨论、辅导讲座等形式,把全会精神原原本本传达到每一名会员,不断增强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引导学会机关干部和法学法律工作者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认真学习全会《决定》,深刻领会和把握精神实质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要深刻领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一条基本经验,必须牢牢坚持不动摇。要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就是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这是贯穿《决定》的一条主线。要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基本原则,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坚持从中国的实际出发。要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工作布局,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要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着力坚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坚持加强和改进党对法治工作的领导。法学会系统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带头宣讲,真正在把握精髓和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做到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三、以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着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法学会作为党领导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学术团体和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肩负着重要职责,要进一步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发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参谋助手作用,进一步发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智囊团和思想库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有力法学理论支持。要结合法学会职能任务,利用“双百”报告会、年会、研讨会等,组织法学专家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解读,指导各研究会开展法学理论研究,为推进依法治国献智出力。要努力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继续推动有条件的县成立法学会组织,推进法学研究成果转化。在此基础上,精心谋划好明年的工作。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