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十八届四中全会 》专题报道 》学习交流
司法行政机关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4-11-06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连日来,各地司法行政机关按照司法部部署要求,及时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北京市司法局 迅速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决定》公布后,立即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及时传达学习,并制定下发《北京市司法局关于在全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部署。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思路和举措。

  山西省司法厅 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先后召开了三次厅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四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提出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充分发挥依法治省办在法治建设中的组织领导推进作用,进一步完善“1+6”联席会议机制,为推进法治山西建设充当好参谋助手角色。二要充分发挥律师、公证员、人民调解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司法鉴定人等法律服务专业队伍的作用,推进建立覆盖城乡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三要充分发挥法治宣传和依法治理工作的作用,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在全省上下广泛开展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贯彻活动。四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各项职能作用,积极履行刑罚执行、强制戒毒、社区矫正、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各项工作职能。

  河南省司法厅 第一时间召开厅党委中心组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对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具体安排:一是抓好学习部署,抓好分级培训,通过分层分级举办培训班、邀请专家学者举办专题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提升广大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对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二是抓好工作结合,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司法行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吃透、领会好精神实质,在此基础上,广泛开展专题调研,结合河南实际,研究提出更加具有针对性的贯彻落实举措;三是抓好超前谋划,认真研究制定明年工作计划、“十三五”规划,着力推进司法行政体制改革,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中。

  湖北省司法厅 及时召开党委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一要加大学习传达的力度,采取多种形式,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司法行政机关公务员、监狱戒毒民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二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实质,切实增强做好司法行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三要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研究贯彻落实的办法和措施,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取得新成效。四要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按照全会要求,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司法行政队伍,为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湖南省司法厅 迅速召开厅党组扩大会,集中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一是当好法律参谋,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作用,着力服务党委、人大、政府、政协依法履职。二是规范诚信执业,引导律师、公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基层法律服务等法律服务工作者严格依法执业,加强法律服务市场监管,着力服务公正司法。三是深化全民普法,深入开展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扎实开展主题法制宣传教育,着力培养全民法律信仰。四是注重依法治理,着力推进法治创建。五是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满足群众的基本法律服务需求。六是创新社会治理,认真做好监狱、戒毒、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人民调解等工作,着力服务法治社会建设。七是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服务法治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广东省司法厅 及时召开厅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提出按照中央的部署加快推进司法体制改革,重点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全面推进构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大力发展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业,大力加强人民调解工作,进一步完善法律援助制度,在法治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三是全面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进一步夯实基层法治建设基础;四是进一步加快司法行政体制改革任务的落实,扎实有效落实好司法厅牵头的改革事项,积极参与司法厅参加的改革事项;五是继续推进创建现代化文明监区和戒毒所工作,进一步提高执法公信力;六是大力加强司法行政和律师队伍建设,为建设法治广东提供人才保障。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