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十八届四中全会 》专题报道 》学习交流
河北省邯郸市举办全市政法系统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时间:2014-11-06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10月29日,邯郸市政法系统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在邯郸市市委礼堂举办。此次专题辅导讲座由邯郸市政法委、邯郸市司法局、邯郸市法学会共同举办。这是我省首场在设区市举办的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讲座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永斌主持,河北省省委党校首席专家、河北省法学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杨亚佳教授主讲,市委政法委、市防范办、市司法局、市国家安全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市律协及各县(市、区)司法局长,300余人参加了这次专题辅导讲座。省法学会联络部主任韩莉参加了辅导讲座。

  杨亚佳教授从十八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目标和重大任务讲起,详细阐述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对立法体制完善、执法体制改革、司法体制改革、法治社会建设、法治文化和党对依法治国领导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透彻的分析,并结合河北实际,提出河北法治建设的重点:要注重法治文化、法治精神、法治信仰的培育;要重视党员领导干部法治素质的培养;要加强有立法权的地方党委组成人员的立法知识学习;要发挥党委政法委在立法决策方面的功能要切实解决长期以来部门主导立法的局面,发挥人大主导立法的功能等,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让全市政法系统对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学习受益匪浅,反响很好。

  邯郸市政法委书记崔永斌就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认真学习宣传上下功夫,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要在全面深刻领会上下功夫,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全面系统学,要联系实际学。三是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全市政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认真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工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打造一支过硬政法干部队伍。

  下步,省法学会还将组织专家学者到各市,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目标和重要任务及相关司法体制改革的焦点问题进行辅导解读。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