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十八届四中全会 》专题报道 》学习交流
湖北省召开省委政法委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省委常委(扩大)会和中央政法委通知精神

时间:2014-10-30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昨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昌尔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省委常委(扩大)会和中央政法委通知精神。他强调,四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号角,必将开启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新纪元。全省政法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迅速掀起热潮,以实际行动学在前走在前,推动法治湖北提档升级。

  张昌尔指出,四中全会聚焦依法治国,这在我党历史上是第一次,审议通过的《决定》也是我党第一个加强法治建设的专门决定,会议主题、会议成果都具有里程碑意义,是我们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重要宣誓。他强调,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全会精神,事关全省工作大局,事关法治湖北建设和政法工作大局。各级政法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领头羊。各级政法机关要认真组织本单位学习活动,钻研原文,联系实际,开展交流竞赛,推广先进经验,把四中全会精神覆盖到每一个基层单位、每一名政法干警,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

  张昌尔要求,以四中全会精神为行动指南,高标准推进法治湖北建设,抓紧制订指标体系和考评办法,把法治建设成效纳入政绩考核,深入开展法治创建活动,营造全社会尊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以更强决心推进司改试点,把握四中全会关于司改的新要求,加强协调指导,注重舆论引导,做好试点准备,当好全国司改探路者。以更严要求提升政法工作法治化水平,全面总结推广大案要案办理成功经验,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领导政法工作的能力水平。以更大力度维护社会稳定,持续深入开展“五个专项行动”,巩固“百日攻坚”成果,精心筹备好“武汉会议”,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