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十八届四中全会 》专题报道 》学习交流
云南省纪委召开会议学习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4-10-29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昨日,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会议提出,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常委会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的部署要求,在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对推进依法治国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体现了我们党对执政规律的深刻把握,体现了我们党对法治建设的高度重视。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提出了依法依规管党治党建设党的主要任务,表明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及时认真组织传达宣传贯彻,全面、准确把握四中全会提出的工作目标、理论观点、任务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判断和部署要求上来,增强政治定力、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推动云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辛维光主持会议并讲话。辛维光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维护政治纪律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加强对我省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维护中央和省委权威,确保依法治国各项决策部署深入落实;要抓住落实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督促各地各部门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要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以铁面执纪的行动,使作风建设落地生根、成为新常态;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加大办案力度,做到出拳有力、处置妥善、依纪依法、安全文明;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扎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铁笼;要全面提升自身履职担当的能力水平,以铁的纪律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干部队伍。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