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十八届四中全会 》专题报道 》学习交流
吉林省纪委传达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4-10-28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把依法治国理念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

吉林省纪委传达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10月27日,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要抓好传达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领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依法治国的目标、原则和重点任务,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增强抓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自觉性和紧迫感。要统一思想认识,把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把依法治国理念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把依法治国理念贯穿于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全过程,加强对四中全会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保证中央政令畅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使党的纪律真正成为全党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把依法治国理念贯穿于作风建设全过程,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把依法治国理念贯穿于惩治腐败全过程,强化“不敢腐”的氛围。把依法治国理念贯穿于制度建设全过程,逐步实现“不能腐”。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真正做到使党员干部“不想腐”。

  会议要求,要抓紧做好当前工作。年底前要抓好贯彻四中全会、中央纪委和省委全会精神,以“两个责任”为重点的责任制检查,在查案件的收尾,元旦、春节期间的监督检查,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加强自身建设等工作。

  省纪委常委出席会议。省监察厅副厅长、省纪委各厅部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