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十八届四中全会 》专题报道 》学习交流
中宣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班

时间:2014-10-30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中宣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班

深入领会全会精神 部署学习宣讲工作

  新华网北京10月28日电 中宣部今日在京举办省区市党委宣传部、讲师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班,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对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研究阐释和宣讲工作作出安排。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全会通过的《决定》,听取专题辅导报告,并就组织好各地宣讲工作,做好全会精神的研究阐释,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重要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定》,是党的历史上第一个关于加强法治建设的专门决定,充分体现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体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这“三个全面”的逻辑联系,深入回答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指导新形势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件。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取得的重要成果,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大家表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决定》,针对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开展面向基层的宣讲活动,全面准确讲解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目标和基本原则,讲解好全会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处理好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关系等一系列重大论断,讲解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要着力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注重联系实际,回应社会关切,切实把全会精神讲全、讲透、讲实,引导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要加强全会精神的研究阐释,围绕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列出一批重点选题,组织理论界力量进行深入研究,推出一批有深度、有价值的成果,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有力理论支撑。

  各地党委宣传部门有关负责同志、讲师团长,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负责同志和中央主要新闻媒体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研讨班。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