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十八届四中全会 》专题报道 》学习交流
中国法学会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

时间:2014-10-29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中国法学会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
用四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10月28日,中国法学会在京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机关党委书记鲍绍坤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法学会各项工作中,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应有贡献。

10月28日,中国法学会召开传达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报告会

  鲍绍坤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党中央继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之后作出的又一重大决定。四中全会《决定》,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和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回答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与全面深化改革、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关系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法治中国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为法学研究和法学会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紧紧围绕全会《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全面、深入、准确把握四中全会精神,尽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提出的战略任务上来。

鲍绍坤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鲍绍坤强调,法学会作为党领导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学术团体和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法学会各项工作中,切实肩负起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重要职责。他指出,四中全会《决定》提出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目标和形成五大法治体系、坚持“三个共同推进、三个一体建设”、实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任务,与法学会的工作紧密相关。我们要紧紧围绕这些重大任务,切实加强对涉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从法治保障的角度提出对策和建议,及时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全面深化各项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更多的法学理论支持。

会场

  鲍绍坤指出,法学会聚集着全国法学界、法律界人才精华,所属各研究会、各地方法学会和广大会员,是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的重要力量。鲍绍坤要求,学会机关和各研究会、各地方法学会要把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作为法学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要充分认识加强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发挥各自优势,创新方式方法,广泛深入进行四中全会的宣传,迅速在法学会系统兴起学习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用四中全会精神统领法学会工作,扎扎实实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谋划好明年的重点任务,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法学会机关各部室、各事业单位全体同志参加会议。(摄影/敖婷婷)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