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十八届四中全会 》专题报道 》学习交流
广东省法学会召开会长办公(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4-10-28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10月26日下午,省法学会会长梁伟发主持召开会长办公(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24日下午省委常委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进程中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个关于依法治国的专门决定,是新形势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纲领性文件,明确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目标、基本原则和重大任务,提出了一系列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论断、新措施、新要求。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是法学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各级法学会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迅速行动起来,原原本本学习全会文件,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全会精神为引领,推动法学会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总号角,提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历史任务,而四中全会就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问题进行专门研究和部署,这不仅为法学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也对法学研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省各级法学会和研究会要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部署要求,切实找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围绕五大法治体系、六大任务等认真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为深化各项改革、加快法治中国建设提供更多的法学理论支持和法律服务保障。

  会议强调,省法学会接下来要结合工作实际,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一是组织各级法学会以及各学科研究会迅速掀起学习四中全会精神的高潮;二是组织专家学者对四中全会关于政法方面的论述进行研究、解读,利用“南粤法治报告会”等平台以及广东法学会网站、《广东法学》期刊,进行多形式多渠道宣讲、传播;三是认真筹备开好全省法学会工作座谈会,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四是做好广东弘扬法治公益基金会和组建“广东中立法律服务社”工作,拓展法学会职能作用以进一步适应新形势新要求。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