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十八届四中全会 》专题报道 》学习交流
北京市法学会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

时间:2014-10-28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2014年10月24日,北京市法学会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学习了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

  学会党组书记苗林主持会议,常务副会长田玉龙出席会议,党组成员、秘书长邵新莲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

  学习后,苗林同志代表学会党组对近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他说:中国共产党的第十八届四中全会,是我党历史上首次以专题会议的形式研究依法治国的重大问题,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学会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四中全会上的讲话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法学会工作实际,近期主要做好这样几项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提高认识。这次会议是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一个开始,法学会的工作首先就是要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法学会全体人员要全面、准确、深入的理解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决定的意义,要全力落实中国法学会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的安排,结合学会工作实际,发挥自身优势,用四中全会精神指导和开展工作,在推进依法治国中发挥独特作用。

  二是做好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工作。法学会作为党联系法学法律界的桥梁和纽带,法治宣传工作是一个重要的职能。目前,我们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积极做好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工作:一要做好法学会的内部学习交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文件精神;二要下发法学研究组织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提出要求,同时为研究组织开展宣讲培训,带领大家学习和讨论四中全会文件精神;三要邀请参与立法的专家学者为市委政法委理论中心组举办专题学习讲座;四要通过学会网站、举办沙龙交流、开展专题座谈会等形式向社会进行法治宣传。

  三是组织、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在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中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了依法治国的五大体系和六大任务,法学会要认真研究,拿出意见,充分调动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积极性,在依法治国的进程中发挥作用。近期,法学会要组织召开若干场专题座谈会,组织广大专家学者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首都的法治建设献计献策,并在年底前举办首都法学家论坛,全面、深入的请专家学者为依法治国提出更加专业的意见和建议。

  四是以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大力加强学会机关自身建设。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召开,是法学会全面推进工作、加强自身建设的一个极好机遇,学会全体党员干部要抓住机遇,努力提高思想水平,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让法学会的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