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学习宣传孔立菊同志先进事迹 》专题报道 》相关报道
孔立菊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筹备工作启动

时间:2015-03-28   来源:  责任编辑:elite

  为深入贯彻中国法学会王乐泉会长、陈冀平书记和鲍绍坤副会长兼秘书长在辽宁省法学会《关于开展向孔立菊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上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国法学会党组作出的《关于表彰孔立菊同志的决定》及中国法学会下发的《关于在全国法学会系统开展向孔立菊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的部署要求,以及中国法学会关于孔立菊同志先进事迹宣传推介工作计划安排, 4月中旬将在法学会机关举办孔立菊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这是法学会系统学习宣传孔立菊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举措,也是学习宣传孔立菊同志先进事迹的首场报告会。为确保报告会按时举办和质量效果,经报鲍绍坤副会长兼秘书长批准,3月24日至26日,由办公室副主任王增勇同志带队,人事部和法律信息部各1名同志组成的工作组赴辽宁鞍山,就孔立菊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筹备工作进行调研协调,推动工作落实。

  工作组3月24日下午到鞍山后,与鞍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冰进行了会谈,王增勇副主任传达了中国法学会鲍绍坤副会长兼秘书长关于孔立菊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筹备工作的指示要求。他指出,孔立菊同志是法学会恢复重建30多年来推出的第一个先进典型,宣传推介工作一定要精心筹划,认真准备,要坚持事迹真实,切实挖掘出闪光点,确保报告会的感染力和实际效果。梁冰书记代表鞍山市委感谢中国法学会对孔立菊先进典型的高度重视,指出孔立菊不仅是法学会系统的先进典型,更是鞍山市的先进典型,他表示一定全力支持,提供各项必要的保障,共同把孔立菊先进典型树立好、宣传好。

  3月25日上午,工作组到鞍钢集团调研学习先进典型宣传推介的经验做法,并就孔立菊同志先进事迹宣传推介工作及先进事迹报告会的筹备进行了座谈讨论。座谈会上,鞍钢集团总公司宣传部部长谢玉先和鞍钢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聂振勇向工作组一行介绍了他们树立先进典型的经验做法,工作组一行还在聂振勇同志陪同下参观了鞍钢集团展览馆,重点参观了英模展厅,参观学习鞍钢集团在树立宣传孟泰、王崇伦、郭明义等先进典型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宝贵经验。

  在参观调研和座谈交流的基础上,工作组就孔立菊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筹备工作进行了专题讨论,并就筹备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梳理。3月25日下午,工作组一行与梁冰书记进行了第二次座谈,通报了报告会筹备工作中需要鞍山市委政法委协调解决的相关问题。梁冰书记表示给予全力支持。

  3月26日,工作组召开了孔立菊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筹备工作部署会。辽宁省法学会、鞍山市法学会和鞍山市抽调参与报告会筹备工作的几位同志参加了会议。王增勇副主任明确了报告会筹备工作的任务及分工、时间安排、质量要求和相关保障。他强调指出,报告会意义重大,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希望大家全力以赴、群策群力,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

  辽宁省、鞍山市的有关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辽宁省委宣传部、鞍山市委政法委直接与鞍钢集团进行联络协调寻求支持帮助;辽宁省法学会副会长院国强等3位同志一同前往鞍山,全程参与相关活动;鞍山市社会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赵世凯,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广志等领导参与了相关活动。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