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2016年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专题报道 》展望2016
八、要在抓好任务落实上下功夫

时间:2016-01-24   来源:  责任编辑:xzw

  工作任务部署以后,最关键的就是要抓好落实。从实际工作来看,进一步强调抓好任务落实,仍然十分必要,一些同志抓工作落实不到位、标准不高、效率低下,责任心不强、作风浮夸、缺乏担当等问题,也需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新的一年里,我们首先要把中央有关精神、中央交给我们的任务等落实好,如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措施,中央明确中国法学会参与的“三项任务”,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对群团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等。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2016年工作要点》提出的法治建设领域的工作,也与法学会的工作密切相关。毫无疑问我们必须认真抓好这些工作的落实。在法学会建设方面,中央政法委已发和转发过四个文件,但仍有一些措施尚未落实。比如,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都对在人民团体中设立党组、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改革意见,我们各级法学会设立党组和领导班子建设都要充分贯彻这个精神;对市县法学会建设提的八条任务,也需要一条一条抓落实。在研究会建设方面,两办的《通知》对业务主管单位应对民间组织切实负起“八个方面责任”提出了要求,中国法学会也对贯彻两办《通知》国务院《条例》,加强对所属研究会的管理发了一系列的文件,不少内容都需要切实落到实处。在对外交流方面,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对做好涉外法律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最近“两办”下发的《关于加强我国社会组织参与国际非政府组织活动协调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对群团开展对外交流的原则、思路和主要任务都作了明确要求,也有待认真贯彻落实。我们要对照这些文件找问题、找不足、找差距,不折不扣地加以改进和落实。

  中央综治委已把法学会工作纳入了综合治理年度考核。要抓住契机,进一步提升对省级法学会工作考核制度的科学性,开展全国法学会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扎实做好对中国法学会所属研究会的评估工作,重点通过评估发现和帮助解决研究会组织建设和业务开展中的普遍性问题。完善相关工作的检查督办、总结评估、信息通报等制度,完善干部考核制度并把干部考核评价同工作具体效果紧密结合起来。要对照《要点》并结合各自实际抓好任务分解,把相关任务分解到部门、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把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意识,始终保持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强烈责任,明确自己应该承担的具体职责和任务,切实立足自身岗位做好工作。特别是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把全部心思用在抓好工作落实上,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勇于担当,真正做到“敢负责、真负责、会负责,想干事、真干事、干成事”。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