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部分省市区法学会会员工作推进会 》专题报道 》部分省市区法学会会员工作推进会
王其江副会长出席部分省市区法学会会员工作推进会并讲话

时间:2016-11-14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部分省市区法学会会员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

王其江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王涵)11月8日,部分省市区法学会会员工作推进会在北京召开。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法学会会员部主任张所菲主持。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

  据了解,本次会议召开的主要任务就是要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究会员工作,特别是对当前发展会员、壮大队伍进行部署。

  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2013年中国法学会换届以来,新一届中国法学会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会员工作,不断加强会员队伍的思想和组织建设,会员队伍在质和量上都有了较大发展。

  当前,全国各级法学会已有会员30多万人,比换届前增长近七成,并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但是仍有有待改进之处。

  为此,王其江在讲话中强调,要清醒认识到,目前法学会会员发展工作,与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要求,与中国法学会会员章程的要求,与具备法学会会员资格600多万人的庞大基数相比,还存在相当大的差距,与当前的形势任务不相适应。

  王其江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能使参加会议的单位在会员工作上要有创新,有大的突破,以带动全国会员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开创新的局面。

  对此,王其江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会员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会员工作是法学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组织建设、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会员工作做得好不好,事关法学会工作的全局和长远发展。新时期加强法学会建设,做好法学会工作,必须对会员工作投入更大的精力,倾注更大的力量。二是,要把发展会员作为当前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当前,会员工作中的一个突出问题是发展不足。一是数量少。与其他群团相比,法学会的会员规模仍然较小。目前,全国法学会大约30多万个人会员、1.5万多团体会员。这样的会员体量来还远远不够。三是,要不断创新会员工作。王其江强调,一定要清醒的认识到,法学会系统发展会员并不是会员工作的目的,会员工作的根本目的是不断增强对广大会员的吸引力、凝聚力,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会员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当中。四是,要努力实现会员工作制度化机制化规范化。王其江希望全国各级法学要通过积极的工作、克服各种困难、努力建立健全各项会员组织活动长效机制。

中国法学会会员部主任张所菲

  辽宁、吉林、江苏、湖北等24个省市法学会有关负责同志参与了本次会议。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紧紧围绕王其江副会长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认真落实中央群团会议要求,落实好中国法学会有关会员工作要求,力争开创法学会会员工作新局面。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