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2017年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专题报道 》媒体宣传
【澎湃新闻】今年上半年省级法学会要力争全部建立党组

时间:2017-02-18   来源:  责任编辑:xzw

  2月16日,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在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上指出,省级、副省级法学会中有近一半尚未设立党组,今年上半年省级法学会要力争全部建立党组,市、县级法学会党组年内绝大多数应当建立起来,“这是硬指标。”

  王乐泉指出,多年来,地方法学会党组建设囿于各种主观认识、客观条件上的限制进展缓慢,省级、副省级法学会中有近一半没有设立党组,市县级法学会绝大多数没有设立党组,成为法学会工作的“短板”。

  王乐泉透露,强力推进党组建设,将是中国法学会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上半年省级法学会力争全部建立党组。市、县级法学会党组年内绝大多数应当建立起来。

  王乐泉还在讲话中谈及了意识形态安全问题。2017年1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对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的重要批示中强调指出,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提高对各种矛盾问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

  “政治安全、制度安全都离不开意识形态安全。”王乐泉说,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斗争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主动权。

  王乐泉指出,如果在重大原则问题上有错误观点,绝不能以一句“不争论”而回避之。法学会处于维护法学意识形态安全的“第一线”,法学学术研究要在自由争鸣的前提下树立“底线意识”。要正确区分学术问题和政治问题,避免落入西方和敌对势力的“话语陷阱”。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