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省(区、市)暨重点城市法学会工作座谈会 》专题报道 》媒体宣传
【央广网】中国法学会:深化法律服务 发挥智库作用

时间:2017-06-13   来源:  责任编辑:xzw

  央广网哈尔滨6月8日消息(记者孙莹)6月7日至8日,中国法学会在哈尔滨召开省(区、市)暨重点城市法学会工作座谈会。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抓牢抓深抓实思想政治引领工作。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涵盖了全面依法治国的各个领域、各个层面、各个环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体系的核心理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切实贯彻到法学会工作的全方位、全过程,其中首要任务就是要始终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这一核心要求,不断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与实践,牢牢把握法学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切实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

  法学会改革,要在深化法律服务、发挥智库作用、法治人才培养上有大作为,王乐泉指出,要全面落实中国法学会改革方案,确保各项改革任务真落地、有实效。全面落实改革方案、有序推进法学会改革,意义重大。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要坚持协同推进,形成整体合力,要积极主动作为,奋力攻坚克难。结合巡视整改工作,扎扎实实推动《中国法学会改革方案》的落实,做到件件能落地、条条有进展、事事见成效。要着力加强重点城市法学会建设,努力推动地方法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重点城市法学会要在深化法律服务、发挥智库作用、法治人才培养上有大作为,坚持改革创新,团结和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投身法治中国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勇于任事,主动作为,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在闭幕式上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这次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会议,也是在全系统推进群团工作改革的集中动员会议和工作经验交流会议。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加强政治引领。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国政法大学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蕴含着丰富的法治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的最新发展,是党中央指导法治工作和法治建设的最新精神,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体系的核心理论。要把对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的学习贯彻,作为各级法学会最重要的学习和最紧要的任务,全面、系统、科学、准确领会精神内涵,用以指导、推动法学会工作。 陈冀平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抓好改革方案落实的行动力、执行力。各级法学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对法学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深对有关重大问题的理解,明确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法学会工作的聚焦点着力点,深入抓好落实,确保中央关于群团工作的各项部署在法学会落地生根、见到实效。各级法学会要认真学习借鉴各地好做法、好经验,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勇于任事,主动作为,服务会员,夯实根基,扎实推动地方法学会工作实现新作为,以优异工作成绩和良好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