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图文实录 》第十二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 》专题报道 》闭幕式
第十三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承办单位华东政法大学校长叶青教授致辞

时间:2017-08-22   来源:  责任编辑:elite

第十三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承办单位华东政法大学校长叶青

尊敬的陈冀平书记,各位领导、各位与会的代表,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华东政法大学向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圆满成功举办表示热烈地祝贺。其次,我代表华东政法大学感谢中国法学会对华政的信任,对华东政法大学这些年在青年法治人才培养教育方面所作的工作和成绩的肯定与鼓励。华东政法大学于1952年成立,至今65年,这65年里华东政法大学实现了两个巨大的飞跃,由原来单一的法学学科院校变成现在以法学为主多科性的应用研究型大学。由原来千人大学变成了现在在校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海外留学生24000人的一个万人大学,华政现有法学教研人员296人,40岁以下的有152人,占比达到51.3%。华东政法大学在十三五期间建设两个基地,两个中心,一个平台,更需要借助这个论坛汲取建设发展的动力和助力。

  中国法学青年论坛自2009年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承办以来,我觉得它的地位、它的影响、它的作用有目共睹,简单地给同志们分享两个简单的数字,2009年第一届在中国人民大学的时候与会的代表100多人,主要还是理论界的,一直到今天第十二届,陈冀平书记讲了有350多位代表与会,受重视的程度提高显著。另一个数据可以和大家分享,第一届的时候有三位部级领导到会,那到今天第十二届,我不知道各位代表、同志们注意到没有,一共有包括副部级领导、省委部级领导到会关心、支持我们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可见我们党对青年法治人才的培养和对我们新人的高度重视。

  因此,华东政法大学将承办第十三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我们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因此我们知道,中国法学青年论坛是由中央政法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共青团中央作为指导单位,由中国法学会主办,面向全国法学青年的高规格的、多学科、宽领域的全国著名的学术交流平台,该论坛以发现汇聚和培育青年法学人才,以推动法学理论、法律制度和法治实践的创新为宗旨,培养发现了一大批的优秀青年法治人才,推出了一大批有创新、有前瞻性的研究成果,也提出了一大批高质量、针对性非常强的对策建议,已经成为联系和惠及我国法学青年人才、鼓励创新的非常重要的一个阵地。

  因此,明年将由我们华东政法大学来具体承办第13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我们党委提出具体的要求,我在这里代表下一届的承办方在这里做如下的表态。具体有这么三句话:一,在中国法学会的直接领导下,充分汲取前面十二届成功举办论坛的丰富经验和智慧,争取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一定办好第十三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二、一定依法依规办好第十三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三、一定办成又一届理论联系实际的、大家有获得感的论坛。2018年上海华东政法大学再见,谢谢大家。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