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2016年全国法学会干部培训班在吉林举办 》专题报道 》新闻报道
吉林日报头版头条:全国法学会干部第二期培训班在我省举办

时间:2016-07-08   来源:  责任编辑:elite

 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建设

  全国法学会干部第二期培训班在我省举办

  本报讯(马至隆 记者粘青)6月27日至7月1日,中国法学会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吉林分院举办2016年全国法学会干部第二期培训班。开班式上,收看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员、中央政法委原副书记、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在全国法学会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视频,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主持开班式并授课,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鲍绍坤、张鸣起、张文显、王其江、张苏军主持和参加培训班有关活动并授课,张鸣起在结业式上讲话;吉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胡家福在开班式上致辞,省法学会会长李申学参加培训班有关活动。

  王乐泉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就政法队伍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提出要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法学会要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切实抓好常态化干部培训工作。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干部队伍“引领力”,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性原则;要明确共同目标,增强干部队伍“凝聚力”,用共同的事业、共同的奋斗目标凝聚力量;要弘扬创新精神,培养干部队伍“创造力”,打造勇于创新、善于创新的干部队伍;要善于统筹谋划,强化干部队伍“协调力”,会沟通,善协调;要加强作风教育,提高干部队伍“执行力”,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锲而不舍地抓好工作落实。

  陈冀平在讲话中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清职能定位,强化问题意识,以保持和增强法学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重点,切实加强和改进法学会工作。要努力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为基层和群众服务,为法学法律工作者服务。

  胡家福在致辞中表示,省法学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推动法学研究、法律服务、咨政建言、法治宣传、自身建设等方面实现了突破和发展,省委、省政府领导充分肯定。省委、省政府将继续高度重视法学会工作,更好地发挥法学会在法治吉林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培训班上,吉林省、河南省、广东省、上海市法学会介绍了经验,我省辽源市、梨树县、洮南市、珲春市法学会和省监狱法学研究会介绍了法学会建设和开展法律服务工作经验。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