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中国法治论坛(2018)在深圳举办 》专题报道 》媒体宣传
晶报:2018年度中国法治论坛昨在深举行

时间:2018-05-11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中国法治论坛(2018)昨在深举行。

  晶报讯(记者 陆洋 通讯员 任民 邓子良/文、图)昨日,中国法治论坛(2018)在深圳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法学会、深圳市委市政府和广东省法学会联合主办,主题为“依宪执政与法治政府建设”。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出席论坛并讲话。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主持论坛开幕式,并作总结讲话。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娟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中国法学会副会长鲍绍坤、张鸣起、张文显、王其江、张苏军、徐显明、郎胜、朱孝清、任海泉、李林等出席论坛。

  王乐泉在论坛上指出,本次中国法治论坛以“依宪执政与法治政府建设”为主题,既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三中全会以及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法学法律界深入探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宪法理论、制度、实践以及新时代国家治理变革的一次学术盛会。

  在王乐泉看来,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和“试验田”,多年来承担着为全国改革开放先行先试的重大使命;深圳也是社会主义法治示范区,为法治中国建设创造许多可复制的经验。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的新时代,改革与法治将发挥更加重要的相辅相成作用。在深圳共同探讨“依宪执政与法治政府建设”这个重大课题,既是对改革开放、依法治国40周年的一种纪念,也是对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的有力推进。

  论坛上,18位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首次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宪法宣传与实施、坚持依宪执政和依宪治国有机统一等主题,分四个单元作了主题报告。他们分别从自身专业背景和工作领域出发,从多个视角发表了思想深邃、观点独到的精彩演讲,充分展现了依宪执政与法治政府建设这一重大课题中的理论意蕴和实践价值。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